一株江树

不定期产粮
欢迎私信,虽然不一定按时回复……
接受有偿点文

【宁麦】比赛之后

【比赛之后】

 

拿毛巾擦了一把脸,宁泽涛走出自己的房间。

 

在他赢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,他的生活完全变了样。打开微博,满满的评论基本都是赞扬,还有大胆的姑娘直接叫他“老公”,向他表白,希望和他生猴子(不过他倒是不太理解为什么要生猴子,不是应该生孩子么?再不济也是生小鱼啊)。各大媒体都希望采访他,听他讲述他的故事。

 

他很感激这些激励他的网友,也觉得自己很骄傲能为国争光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里并没有完全放松下来,而是仍旧有什么东西还压在心口。

 

他走出大楼,来到草地上,草地上有一棵大树,坐在大树下一定是很舒服的,那里不仅难以被别人发现,而且他还能享受阴凉。

 

他一屁股坐在大树下,靠着树干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心里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 

“Hey!给你!”一罐苏打水被递到他的眼前,他抬头向上看去,正好对上了一双湛蓝色的眼睛。

 

他记起来了,是那个游泳时在他旁边泳道的那位澳洲小哥Cameron Mcevoy。他很清楚的记着澳洲小哥的眼神,那是一种惊艳,那是一种赞美,也是一种佩服。

 

不同于在泳池里的裸身,Cameron穿了一件浅蓝色的短袖,下身穿了一条米白色的短裤,头发乱乱的。

 

他接过苏打水,拉开封口,喝了一大口。澳洲小哥询问般地看着他,他点了点头,示意对方坐下来。

 

两人静静地坐了一会儿,然后沉默被Cameron打破,“Ning,你有心事。”

 

他点点头,但是他不知道Cameron是怎么发现的。

 

“愿意与我分享一下么?”Cameron变魔术般的拿出另一罐苏打水,往自己嘴里倒了一些。

 

他点了点头,开始讲述这些天他得到的赞扬和鼓励,以及他的想法。Cameron听得很认真,时不时会补充几句。

 

“我会担心,担心自己被这么多赞扬包围,如果下一次我没有这么好的成绩,我会不会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?”

 

Cameron伸手拍了拍宁泽涛的肩膀,“Ning,不要在意一次的输赢。只要你一直努力,你一直在努力超越自己就很好了,你不需要每一次都达到这样完美的成绩。你要学会放松,我个人觉得放松的最好方式就是去看看物理书,游游泳。”

 

他点了点头,将最后一口苏打水一饮而尽。

 

在接下来的聊天中,他得知Cameron在格里菲斯大学就读,主修物理和数学。游泳只是他的兴趣爱好,他还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,他甚至偶尔去时装周看看。

 

“Wow,我一直都很喜欢物理数学和小猫,我觉得我的生活有了它们简直就是非常完美了。我还常常在推特上帮助别人解决数学和物理问题。”Cameron伸手拿过宁泽涛的空瓶子,隔空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 

宁泽涛看着他帅气的动作,不知道怎么就说出来让他想收回的话,“你别叫我‘Ning’了,Cameron,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可以直接喊我‘包子’。”

 

“包子?是能吃的那种么?”Cameron笑着看向他。

 

他的耳朵红了,然后他点了点头。

 

Cameron扬起嘴角,凑到宁泽涛的耳边,轻轻地说了“包子,我是你的粉丝,给我签个名吧?”

 

清凉的气息喷在自己的耳朵上,宁泽涛感觉自己的脸一定是红了,他故作镇定的说,“可惜我没有纸和笔啊。”

 

“也是啊。”Cameron回到原位,宁泽涛感觉如果Cameron头上有兔子耳朵的话,那兔子耳朵一定是耷拉下来的。

 

“那我们拥抱一下吧。”实在是不忍心看到Cameron那耷拉的兔子耳朵,宁泽涛站起来,顺手将Cameron也拉起来,拥抱了一下。

 

拥抱不过一分钟的时间,在他们两人心中仿佛却像过了一年。宁泽涛的怀抱温柔而有力,清新的柠檬香萦绕在Cameron鼻间。宁泽涛则感觉Cameron抱起来的手感真的是很不错,清凉的薄荷香气让他的心情不由得变好了许多。

 

拥抱结束了,宁泽涛向Cameron表示感谢,“Cameron,真的非常感谢你陪我,听我说了这么多。希望你能来中国,来体验一下中国的美食。”

 

Cameron点了点头,“包子,我一定会来中国的。我会尝尝你说的非常好吃的上海小笼包的~”

 

他们最后握了一下手,然后两人一起回到了大楼里。

 

END

评论(5)
热度(20)
©一株江树 | Powered by LOFTER